尘枫暮秋

ch丝路组

  (一个小小的脑洞)

(丝路组真的粮少)

  夜渐渐的深了,瓷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,看了看钟。

  已经凌晨了,祂明天开会的资料才刚刚整理完。“真的庆幸我之前把未来几年的工作都做完了……”瓷喃喃自语道,起身想去厨房给自己泡一杯茶喝,结果在刚打开门是,身后传来了一声巨响。

  “嘶……这是哪啊?赛里斯?”

  熟悉,太熟悉了,瓷猛的回头:“大秦?”

  祂记得罗马早就覆灭了,现在只有罗马的子嗣意、英、法他们几个,而且绝对没有可能再次合并

  ---------

  “所以……我到了未来?”罗马坐在瓷的对面,手里还拿着瓷给祂倒的茶

  “现在看来是这样的,”瓷有些苦涩,当时大秦离开时家里正是战乱,祂没有去参加葬礼,甚至连大秦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,还是后来听说的“不过我还能看见你,也不错”

  罗马笑了:“我们都有多久没见面了,现在见一面也不错,不过真没想到,大家都离开了,只剩你了啊……”

  瓷没有答话,祂抬头看着窗外的月亮,回想着当时的情景:

  自从丝绸之路建成后,祂和其他的古国都会时不时的聚一聚,古希腊和古埃及笑着谈论自家的建筑风格,玛雅和古埃及打起来了,日耳曼在旁边吃瓜,还有罗马,祂的大秦搂着祂的肩膀,一杯一杯的喝着酒……

  一时间,屋子里沉默了许久

  “喂,赛里斯……”罗马坐到了瓷的身边,帮祂擦掉了不知何时流出的泪水,然后抱住了瓷

  瓷回过神来:“大秦,你会走的,对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赛里斯,我现在只是灵魂状态啊”

  “那就再抱抱我吧”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次日清晨

  瓷从沙发上醒过来,揉了揉落枕的脖子,奇怪着自己为什么会在沙发上睡着

  祂回想起昨晚的事,有些好笑,大秦已经离开多少年了?

  直到祂看见了茶几上的两杯茶

  瓷愣愣的发了一会儿呆,然后起身将茶杯刷好,放在架子上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“瓷,你活了这么久,梦见过离开的人吗?”有一次意问祂“我听别人说,会梦到哦!”

  “我没有梦到过,那种东西可太玄幻了”当时瓷喝了一口茶,慢悠悠的回答

  “诶?你活了这么久难道没有思念的人吗?”

  “有,但我不信托梦之类的东西”

  现在,祂信了

  --------------

  串起坐标,点点重连丝路;展开导线,条条再响驼铃

  丝路仍在,不见大秦

  丝路彼端,再无大秦。

  条条大路通罗马,却没有一条通向长安

  “黄沙之下,掩埋着我的爱人”

  (有句子改编/来自于黑塔利亚)

  (写的好烂啊啊啊啊啊)
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